聊聊工作

「那她呢,你覺得,她能勝任這份工作?」

經過一整個晚上的聊天,你這樣問了朋友的意見。他看了我一眼,再看著你認真地對你說,不適合。

我坐在邊上,沒有覺得被冒犯,也沒有什麼特別的情緒。

『你呢?你自己覺得,你適合嗎?』他靠在椅背上的樣子十分淡定。這把年紀,大概看著我就像看一個入世未深的小妹妹。

"嗯,我不很確定。但是我是一個適應力很強的人。"

我覺得當下我的回應也是淡定得合格的。

(今早起身突然記起這段話。想著自己,工作這些年,雖然一直都沒有辦法定下什麼遠大目標,沒有特別強烈的追求,但如果你問我不想要什麼,大概我還是可以很肯定的告訴給出答案。比如,不要一份看重妝容打扮的工作,這樣會違背我的簡約生活;不要一份需要說謊才能帶來業績的工作,講多了我會連自己都不敢相信自己;不要一份讓我停滯不前,感受不到生命的工作。以上。

啊對,還有就是,我說我適應力很強,是因為我相信這世間有一個共通的定律,來維持一切的平衡。在這個定律之上,自然沒有適應不適應的問題。)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