摩擦

一直以來都是被動接受。我知道他使勁全力想要用他想得到的方式對我好,但很多時候他不一定真的了解我需要什麼樣的好。

這大概是他所能感受到,我們之間第一次的摩擦。他為前一個小時對我莫名發火的情緒向我道歉。我認認真真地看著他,把一路沉默的思緒整理成了一段話,說給他聽。

我說,如果你覺得很累,其實我可以自己去。我不是小孩子,我可以獨立去做我喜歡的事情。(昨天我就先問過你,連續熬夜工作都沒睡好,是不是要留在家裡休息,你依舊是那麼想要維持你貼心男友的形象的樣子,堅持要陪我出席。)

我說,如果你不喜歡k,因此導致你對這場活動有偏見,你也可以不用陪我出席這場活動。(我不喜歡你在會場碎碎唸、嘲諷或揶揄。)

我說,你沒有一定要喜歡我喜歡的人事物,我們也不需要無時無刻都在一起。我們可以有各自的興趣沒關係,我也不會阻止你去做你喜歡的事情。

他看著我的一臉認真,我想他是第一次感覺到我如此堅定。希望他真的了解這份堅定。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