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印象

對你的第一印象,是一個會偶爾來打包奶茶給女朋友的客人。你成為咖啡館的客人比我成為咖啡館的咖啡師時間還要長。第一次見面估計我是一個人當班。你進來說要找wx還是ky?我忘記了。但是因為只有我,你大概有點猶豫,是不是要繼續留在這個空間裡。

我不太記得那次你是不是留下了,還是接了一通很長的電話,就像現在如果我們通話,你也總是講那麼長那麼深的話。

你通那通電話的時候不斷在落地玻璃窗前徘徊。天色有點陰沉。你站在離我最遠的角落,看著外頭的街景。突然你匆匆就要走出去,我說有傘,下雨了你撐一撐傘吧。你說來抄牌了,車子就在路邊而已,很快沒關係。

你走了,但外帶的奶茶還在我手上。你走了有一段時間,大概在附近找不到停車位,兜了一大圈還是回來了咖啡館前的位子。(我怎麼沒發現呢?原來愛double park還一副事不關己的壞習慣,你一開始就是這個樣。)

我把綁上了花布和麻繩的外帶奶茶交到你手上。你接過的時候停頓了幾秒,然後笑了,把錢遞給我。

後來我才從同事口中知道,你有一個愛喝我們咖啡館奶茶的女朋友。到現在我還不知道那個女生是誰。但是她應該也是一個很別緻的女孩吧,讓你這樣費盡心思就只為給她帶這瓶奶茶。

我對你的第一印象大概是這樣的。在那個天氣不怎麼晴朗的日子裡,穿著體面的襯衫和長褲,在咖啡館裡講了一通很長很長的電話的陌生人。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