採買日

習慣由著你任性。像是明明只說來買一瓶牛奶,卻取了手推車,一行一行逛過那些日常用品。

你說你平常不怎麼逛,也不喜歡瞎逛。我說我就不是這樣。

瞎聊著,你一邊思考還有什麼應該一次過採買。我隨意看看架子上的商品,看見陌生有趣的零食或醬料罐頭,就可以一個人研究很久。你說要買點零食給員工,那麼多的零食你卻一下子就決定好要買的東西,真的和我很不一樣。

手推車沒多久就裝滿了,我拉著車子,走在前面,說:「你呀是打算這次買了就一直等到下次我來才再買一次了嗎?」

你認真地停下腳步,重重的手推車擱淺了,你說:「可以嗎?你願意一直這樣陪我買東西嗎?」

我假裝沒聽見。「牛奶在那邊呢。走吧。」我說。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