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芋


夜了你說我們買點咖啡豆子,回家煮杯咖啡吧。我說好啊,難得來到有你的山城,大概誰都捨不得早睡。那家你停下的咖啡館是新開不久的,你說這家咖啡館,豆子和人長得一模一樣。下車前你說,等等你看看他,認真看看他。

我沒看你,卻因為你像個孩子的語氣而忍不住想笑。咖啡館明明氣氛那麼好。玫瑰之森這個名字多麼浪漫。我隨意走走等你和咖啡師套交情,非得讓他在庫存明明不夠的情況下還把豆子分一點給你。你說順便也來塊蛋糕吧?我說好啊,然後咖啡師就獨自忙碌起來。

夜了店裡客人不多。唯一那桌是上次在另一家咖啡館見過的客人。我於是禮貌地對她們笑了笑。你說起這個地方的曾經,我說我知道那段過去。咖啡師把豆子和蛋糕都準備好了,但你好像還沒有打算離開。

怎麼了?我問。你說再等等,再等等。還有一個什麼,店家還在處理。我正要回應說好的時候,你加點的東西就給送出來了。

「吶,送給你。」我看著你,著著假裝鎮定地接過朱紅色的海芋說謝謝。

「我很喜歡海芋。這種紅色真是少見。」你說。

我假裝鎮定,卻隱藏不住腳步的雀躍。

『我也喜歡海芋。平常都是白色的。』

平常都是白色的,海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