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話

你說有關她所有的指責,你有認同的部分,也有覺得被曲解的部分。比如你很清楚“霸道”是你的性格里無法被泯滅的東西,搞不好也就這樣一直互相陪伴走完這一生。

『我曾經制止一個女生跟別的男生出去吃早餐。明明我跟她什麼關係都不是。』

這個故事我也聽過了很多遍。從還不清楚你們之間的彎彎繞繞,到後來你逐步分享你們之間這一年來發生過的大小事。

『如果是你,你會怎樣?』

依舊是一個繞著湖濱公園散步的深夜。你走得稍快,而我沒什麼壓力地以自己的速度在一旁走著。

「我啊?嗯,我應該會翻你白眼。(笑)」

你聽了,饒有興致地停下腳步,側過身來看著我。我心一悸。

『你不會。』快速下了定論之後你又回過身,繼續往前。『到時候你肯定什麼都不會說,然後默默地就留了下來。』

我看著你傲嬌的後腦勺,真想一掌給拍下去。這迷之自信竟然讓我無從反駁。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