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左邊耳機,我的右耳。

「戴上這個。」你塞了一顆耳機到我耳際,我急忙接過。『怎麼戴啊這個?這邊是出聲口嗎?』我孤陋寡聞地研究起來。

「對。這邊是發出聲音的地方。跟你分享一首好聽的歌,好了嗎?好了我就播放了。」我假裝自若地戴好耳機,不明白向來對私人用品有潔癖的你,為什麼會這麼做。

「會太大聲嗎?」我搖搖頭。耳機質量很好,戴穩後基本上就隔絕了周圍的聲音。「太大聲的話你讓我知道,我關小一點。」

『好。』我低下頭繼續手邊的事,但思緒早已飄到很多很多年前,某一個生日前夕,某個男孩在夜深人靜的時候,小夥伴們都回房間睡覺去了,而他還坐在客廳裡,一個人戴著耳機聽歌。

我大概剛洗好澡,走了過去問,怎麼還不睡?在聽什麼歌?他也沒說什麼,只是等我坐下以後,就把左邊的耳機,塞到我的右耳裡。

他不知道,那個當下,我的心跳漏了整整一拍。

「好聽嗎?」我早已不記得,播放過的是什麼歌。

好聽嗎,你說,心跳嗎?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