傷口


覺得好像突然可以理解K當時候的感受。不再愛,卻還沒有攢夠勇氣開口的那些日子,他一定也無比煎熬。看清楚了彼此對關係的理解和期待不一致的那一刻,他沒有耐心等,而我就是加快不了腳步。原本以為可以並肩,一步一步往前的過程中,卻很快地就把距離拉開到,手再也牽不住。

曾經怨恨。但實際上心裡清楚得很,那樣果斷絕情,也許才是對關係的一種尊重。儘管傷害很深。

可所謂的傷害其實也只是一種投射。投射出的是更早一段關係那種被拋下的不安感,形成後來面對關係時深深的自卑。再因為這種深沉的自卑,而感到委屈憤恨。

這一段關係我成了沒有耐心等的那個。又或者說,是我沒有信心我們還能再次並肩。所以好好地,說了再見。這麼說來應該感謝K,是他讓我知道,驀然掉頭就走,會給被留下來的人帶來多麼深切的痛,所以當我要走,我也願意先稍微緩緩腳步,好好地撫一撫你的傷口。

只是傷害究竟是發生了。也許從關係一開始的時候,傷害也就開始發生。讓結局有所不同的只是,我們是一起撫慰彼此的傷口,還是各自舔傷,假裝日子如常。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