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2013年一場悲傷的夢

也許是因為聊起了那些過往,所以夢才又一次陷入悲傷。那種被重要的人誤解,沒有解釋的機會然後就被秒殺。你不說話、也不聽我說話,默默地就選擇離開。什麼都沒有帶走。我。這樣的時刻,我照例不知所措。愣在原地,繼續過你原來的生活。來去的人們談笑著,我漸漸習慣話少,好讓自己專注於手邊的事兒,逃離悲傷。

大約過了兩三年,你突然回來。若無其事,跟屋裡的其他人聊天,唯獨忽略我。

我本來是欣喜的。但你的舉動讓我明白,這已不是我的棲身之樹。我隨意收拾了自己的行李,驚覺原來我在這屋子裡的分量與帶來的行李一般少,幾乎不值一提。事情總是這樣。也許我該學習的是,即使面對你認為最重要的人,也不要放棄自我。要不然,故事的最後就只能是自己摸摸鼻子,擦擦眼淚,回歸到用自我防禦起來的城牆裡。

那城牆呀,經歷一次又一次的摧毀,每一次重建,又更高了。

(面子書On This Day功能提醒我曾做過一場這樣的夢。如今讀起,依然覺得非常真實,故轉貼于此,謹記。)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