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張牌卡

與人溝通的時候會覺得疲累。一開始我以為是因為“溝通”本身就是一件繁瑣復雜耗費心力的事,後來想想卻覺得不是這麼一回事。為此我覺得沮喪,因為對方竟是身邊挺重要的一位朋友。

竭盡力氣讓自己排開情緒投入工作,腦袋一片混亂,勉勉強強還是把手頭的工作處理掉,明天開始可以跟著上一張牌卡的指示,出發到一個有河有海的地方,全心投入與水的意象當中,任它將我洗滌。

說起來牌卡也真是巧妙。它是如何感應我的無力之感的呢。知道我精疲力盡的時候會想起老子的上善若水,并以此給自己小小的勉勵。

後來的兩張所解的是自己目前的生活狀況。面對朋友的溫和的質疑,心里委屈是自然,但是委屈對于事件或者狀況是于事無補的,我也心知肚明。所以再不甘愿也要強迫自己反省。每一個質疑和疑問都有意義,這是生活至此所理解和秉持著的道理。

我想是概念的厘清還需要再加強一些。認真實在地去把計劃付諸于行動轉變為現實是好的,但是必須更仔細精練地考慮事情的意義,要時刻提醒自己不要讓所謂的“金錢成本”蒙蔽了原本的“初衷”,過度在乎虧盈。

無論是鳳凰還是金屬王都告訴我不需要因為這個事件而停滯不前,更不能因此而退縮。要接受“失敗”是一種必然的結局,由此才能夠遇見新的開始。

比較不解的是什么叫做“健康的個人界限”。人與人之間的相處、自己與他人的分際要如何斷定,這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但“自我尊重”倒是明白得很,可接下來我想要做到的反而是給予他人更多更多的“尊重”。我好希望自己能夠成為一個擺脫偏見、勇敢去愛的女孩。真的很希望能夠成為這樣的人。

(啊對,今天收到了人生中第一封所謂的confirmation letter,心里是有少許激動,還好沒有被淘汰了。找工實在很麻煩很累,可是自己又還不成氣候,干不了大事。)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