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不對的時空里我們相遇


下課了,走過長廊,走到盡頭,孩子的喧鬧逐漸遠去。紅燈籠很安靜地靜止在空中,我們相遇。我們相遇的時間點很美,背里有早上十點半的陽光,對鏡頭來說這樣的陽光太霸道強勢了一些,可對于剛從冰天雪地之地歸來的我,卻覺得這大男人的氣勢溫柔得剛好,恰巧可以破解了我的冷若冰霜,狠狠地將我擁抱在懷里。

我于是有了足夠溫暖的心可以感受愛情,在遇見紅燈籠的當下瞬間愛上。但是我的怦然紅燈籠感受不到。切切的目光她也感受不到。等一陣春風出來了,她卻終于動搖。我望著她的動搖,那是多么令人心痛的事情,讓她如此激動搖擺的,竟不是我。

我回過頭,陽光以更熱烈的追求說:跟我走吧,我們去天涯,看海角。

他那不顧一切的瘋狂讓我卻步,只好難過地說:陽光啊,謝謝你十點半到十一點半的陪伴。但是接下來的時間,我再也無法安然地呆在你身旁。

(心有點壓抑。這種時候特別渴望愛的人的陪伴與安慰。但越是這種時候就更不可以去接近任何愛或想愛的人。我知道我的脆弱會造成你的厭煩。雖然其實我想說,看清了我的脆弱以后,請你請你,不要離開我。)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