曖昧

連寫個日記也開始猶豫不決(啊不對,你說該凡事往正面想,所以要說成謹慎才對)。是想寫一寫那晚深聊時你提出的,有關曖昧的問題。

我的反應比較慢。一個簡單的問題需要斟酌好久好久,才會慢慢得到解答。所以都快一個星期了,雖然沒有朝思暮想,卻也斷斷續續想了好幾次才有一個大概的面貌。

你問我:你可以接受曖昧嗎?像你這麼理智的人(之對待愛情),一定做不到。

當下我沒有反駁。也沒有點頭稱是。因為我不確定。

我確實說過自己不喜歡處於曖昧的狀態。因為曖昧讓我覺得不安。那種飄渺不定的關係,讓人總是升起一籮籮的幻想。而可恨的是,通常在曖昧之中自己都是遭到擺佈的一個。因為不喜歡的人不會花時間陪他曖昧,通常直接忽視或者說清楚。而喜歡的人,則自己享受不了曖昧,因為太在意對方的心意,太想知道答案。

說起來我也沒有不喜歡曖昧。只是承受不了曖昧之美。它太巨大。平凡的我它一推即倒。所以總是選擇遠離。以這樣的方式對待愛情,你問我,愛情要如何發生呢。我想說,要發生的話,自然而然就發生了吧。畢竟我也會怦然、也會心動。只等一個時機,在那個時間點上,我們同時都為對方怦然了、心動了。

然後愛情就,發生了。是吧。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