還童的手

相信夢總是有意義。

昨晚我第一次夢見你了。相處這麼些日子聊過那麼多的話題之後。

夢境自然是不尋常的。一群人,大概你是走在比較前面的那幾個之一,帶著大夥兒要往某個地方去。中間走上了一條奇怪的路,除了我們還有好多陌生人,每個人都好像習以為常地踩在細水管上,以螃蟹走路的姿勢,手搭著上面一層的水管,越過大溝渠。

我看向你,有點擔心。你卻從容地(甚至帶著有點興奮的笑容)和大夥兒一起穿過了障礙,很快就落了地,然後過了斑馬線。

我環顧四周,想找個alternative的路線,發現如果再往上走一段,就可以順著人行走道再回到你們越過的斑馬線,因此擅自做了決定,順帶也跟剩下的人表達了我的看法和決定。

有些人採納我的意見有些人不。就跟現實是一樣的。願意承擔多少風險都是個人選擇。我加快腳步想要追上你們,越過了斑馬線卻再找不到你們的蹤跡。

其他人都在。就最前頭的你們一共四個人不知道跑哪去了。我們分散開來去找,卻沒有人找到。

後來不知怎麼樣我就找到了你。你的神情和行為都有點怪異,像是迷失了心智的樣子。我把你帶到了來接我們的車子上,你靠著後座一邊的門沖我笑,我看你一身髒兮兮的,就找出了塊布,幫你把沙塵拍掉。你依舊不說話只笑。

我們一直沒有對話。看著你,感覺你變成了一個孩子的狀態。然後你的身體竟然就也開始漸漸還童。真的變成一個孩子之後的你向我倚來。我沒有拒絕,把你抱好在懷裡,還主動牽起了你的手,什麼也沒說。

你的手跟我初識你的時候的那雙手很不一樣。即便我也沒有握過那雙手,但肯定不是這般稚嫩可愛的小手。想到這裡,我緊緊地握了一下這只小手,你倚著我看著窗外,沒有發現我的心思。

沒多久天就亮了,我就醒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