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asik對話

「你知道嗎?要像我們這樣……」你停下腳步,手指來回指一指你和我。「像我們這樣對話,到這種程度,是很不容易的。」

我看了看你,稍微低頭注意一下腳步,然後就繼續望向前方。『我知道。』我說。

「你知道?」我不明白,為什麼你會用一種"難以置信"的語氣來說出這句話。

『嗯,我知道。』我當然知道。

你也許還沒有完全接受,只是安靜地移開了視線,走在我身側偏前的地方,踏著比我闊的腳步。

『因為我也是這麼覺得的。』繞著湖畔散步,這大概是第七八圈了吧,身體有點控制不住。這裡可以清楚地看見天上的星星,和馬大湖總是一片殷紅的夜空很不一樣。

『這些跟你聊的內容,我從來就不曾跟誰聊過。』我看著天上細小的閃光,自然地說出這些話。

對話到這種程度。對話,到這種程度。

我想起AL寫過的某個句子,他寫說,給過我答案的你呀。是啊,給過我答案的你。我那麼感激、由衷地感激。

這一路走來,你辛苦了。接下來的日子依舊艱難,而我決心,會陪你一直走下去。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