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市那輛冰淇淋車

小時候熟悉的冰淇淋車難得在這城市裡還頂著大太陽生存著。唯一不同的是,冰箱裡賣的除了一桶粉紅色的傳統冰淇淋之外,其餘全是市面上能輕易買到,批量生產、裝袋整齊、甜膩價高的所謂冰淇淋。

我問賣冰淇淋的Abang,那桶粉紅色的是什麼口味?他說是草莓口味的。我又問,多少錢?他說一塊半。那好,就給我這個吧。我說。

Abang熟練地抽出懸掛一旁的冰淇淋餅筒,添上幾勺淡雅的粉紅色。我翻找錢包,發現沒了『盾仔』,只好抽出兩張紙幣待找。而後當我終於接過久違的冰淇淋細細舔食,如此不可思議地,我竟從那草莓口味裡品嚐出了芋頭的味道。

(記生活在靈市十七區的兩年時光裡熟悉的冰淇淋車。每個午後它經過時總是這麼唱著:『Matku matku kawanku, mari kita ikut, matku. Main main selalu, syoknya syoknya ada matku!……』)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