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執的天真


我媽說我天真。我也知道,一個還那麼悠哉混在大學裡像一只魚吐著泡沫想把世界都變得浪漫充滿詩意的女孩子,信口開河說五年內要讓自己安定在一間延續這些詩句的空間裡,確實天真。

(我其實也不太懂詩。文字音樂電影,深奧膚淺與我而言只是狗屁。我只愛通過這些創作找到知音的感覺。你知道,這一兩年常常是聽一首歌看一本書還是一場電影,感動得不禁落淚的時刻早已經不是因為那些虛實難分的情節,而是那些真實得令人無法自己的言語、橋段。)

我是天真哪。我堅信那是讓心變成踏實的方法,所以我想要堅持這種天真。我想要早上起身不管是雨是晴都可以期待著時光流逝心事沉澱以後帶來的收穫。我想要每天都那麼投入在小日子的進行曲中,不管是親手做的那些簡單卻帶給你溫暖的餐點,還是舉起相機發現日子平凡而又不平凡的一面。

我想要讓人們知道赤裸是世界最真實的狀態。例如心就該是一顆赤子之心,例如一頓飯就該是不加味精。

可選擇了赤裸確實是有代價的,並且這個代價足以讓你推翻我說的一切。但傷痕累累的心難道就沒有天真的權利了嗎。難道就因著這一丁點兒的理由,就該讓我親愛的赤子永遠沉睡。如若如此,那麼你就儘管來傷害吧。到生命的最後,且來看看,到底誰的固執比較厲害。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