掌心裡的夢


就算只是夢,也覺得那是我可以從你這裡收穫到的,多麼美好的一份禮物。想想都覺得自己是有點過頭。在那樣一個場合,雖然不是特別熟悉的朋友,但你斷然不可能這麼做。

就坐在我身邊。忘了上一刻正在發生什麼,只記得這一刻我走到一張桌子,隔著一個朋友坐下了。幾乎就在我坐定之後不久,你就自然地在我身邊入座。我望向你,我們對望了幾秒鐘,和平常沒什麼兩樣,但似乎今天你的眼神中有一點不同。像是想要告訴我一些什麼。欲言又止。然後你拉開椅子,在我以為只是自己想太多的時候,你第一次,握住我的手。

我很是震驚。就連在夢裡我也不敢相信,我和你之間這段關係,竟然不是因為我太衝動而主動跨越那條被命名為友情的界限。竟然不是。我假裝若無其事地面對朋友的困惑。若無其事地掩飾全身的繃緊與雀躍。眼角卻不由自主瞄向你,隨即發現你的若無其事比我更甚,仿佛這樣牽手只是我們日常相處的一部分。

夢醒後覺得沒有記住你掌心的溫度實在太可惜了。不然的話,如果有一天再一次感受到你的掌心的溫度,大概會像之前好幾次經歷Déjà vu的瞬間那樣,掉入一種迷幻而美好的時空間隙裡,到時就讓這篇文章留個證,希望能有這麼一天。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