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草心事


你:早安。帶了木盤子和艾草給你們的活動。等下可以過來拿嗎?

雖然一大早收到早安心情有點雀躍,但是緊接著交代公事一般的語氣,又讓心情回到這幾日的搖擺不定。

假裝若無其事地回應,然後如常赴約,表情再平靜不過,不會讓你察覺一絲不妥。

我:大家早安!

推開門自然地打招呼,發現一起辦活動的同事A也在。本來是你讓我順道來取活動用的木盤子的。但我到的時候,同事A已經在賞玩你帶來的那些道具。我邊把滿手的東西放在桌子上,邊和她分享我帶來的那些,互相討論下午的事情。

而你迎向我,有別於文字信息略微感受到的疏離,笑得燦爛,如常。

你:喏。艾草。

你遞給我一大把艾草。這種時刻總是讓我覺得混淆不已。是已經幾近習慣的 donki donki 所以也可以不著痕跡地回應你,如常。

我:啊,太好了。

人太多了,我接過了艾草就離開,沒有多說什麼。直到下午,我們再遇見。

我:不是說你家的艾草都太短了嗎?

你:我昨天回家觀察了一下,今早特別早起撿些長得長些的剪的。結果差點遲到。

你笑。而我只能不露聲色地竊喜。

我:真是太好了。可惜我綁得不好,有點雜亂……

你:我覺得這樣就很好。

我想象著你晨早起身剪艾草的樣子。不知道當下是什麼樣的心情。

突然就覺得可以原諒你最近的忽即忽離。有點窩囊,但我也真的覺得這樣就很好。和你一樣。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