禮物


你說前一日你就把這裡通通打掃過一遍,還有陽台上的花草,位子稍微移動過。我洗著餐具,抬頭往外一看,哇,這飄逸的十點花開得真好,風一陣一陣的,搖擺的曲線即溫柔又充滿活力。真好看呀,這花養得,搞得我有點不好意思這樣坐收漁翁之利。

這個下午我們聊到了收禮物的心情。那些不想收的禮和很期待收到的禮。比如你可能還在等我發現的那一盆非洲菊,悄悄地從陽台某個看不見的角落移到吧檯流理台的角度可以輕鬆察覺到花開的位置,等它某天盛放的時候創造驚喜。

這個下午我很快樂。就算知道你做了這麼多其實可能僅僅只是屬於你自己的儀式感,認真地經營著生命的每個部分。但是我還是願意把它當成你送給我的禮物。默默地,收好,我收下了,謝謝 ☺️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