散步

我們散步著。公園裡到了夜全黑還依舊那麼熱鬧。不計算什麼一步一步走著。你仿佛有說不完的話。現在過去未來。一點一點。我點點頭,或沉默思考。你崎嶇的人生像越野車步道上的障礙,一關一關,和我全然不同的人生。

你說你會成為那個讓我又愛又恨的人。很後來你才這麼說的,有意無意似的,要讓我帶到睡夢中反復玩味。

你回頭看著我的腳步,從步道最外圍走到電動車可能經過的我的那一側,其實我都發現了,就算你已經足夠輕描淡寫。我觀察著你,卻發現不如觀察自己。在我自己身上才有最關鍵的東西。

你說人的差別在於是否有意識地做出每一個抉擇。比如此刻你選擇不與喜歡的人開始一段關係,是因為你看清楚開始與不開始的一切可能,而不開始是你所能做的對對方最好的選擇。


  • 你說了很多。很多。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