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大蛇

想是生活有點壓力了。你離線第十天。找不到人發一個作倒地狀的表情貼紙,只好又來對著自己吐一盆苦水。如果你在線我會想敲你講一講的。講昨晚我夢見一條好大的蛇的事。

蛇是朋友養的。具體是誰呢?嗯,現在想不起了。那天他剛好出國了,打電話來說,大蛇和貓咪都養在了他家廳里,讓我和另一位朋友去看看能不能把蛇關到睡房里頭。我和朋友就去了,仿佛那是一件稀松平常的事。

抵達朋友的房子的時候覺得格局和家具擺設無比熟悉。那正是小時候長大的房子,半磚半板的戰前老屋,飯廳和客廳是共用的,石灰地因歲月的打磨而亮滑,色澤如深綠色的翠玉,非常美麗。貓和蛇都在這個空間里安然無恙地各自生活,我們像是小賊,闖進了別人平靜的生活里。先是貓因我們的出現而嚇到了,跳開不知躲到哪兒去。朋友定睛尋找蛇影,不出一會兒便大叫說找到了,不假思索地上前徒手一捉,稀松平常而已。倒是我沒反應過來,過程太快(也太驚悚),跟著朋友兩三步走到睡房前,朋友右手一放左手一拉,就要把房門關上。大蛇大概也曉得就要被關在更狹小的空間,明顯不悅,想要反抗。所以門拉上時它竟來得及用尾巴抵住了一點點門縫,頑強掙扎,我甚至能通過幫忙拉門的手感受到蛇奮力對抗的力量。朋友卻一點也不緊張。嬉笑著把門縫稍微再推開一點點,迅速把大蛇一推,然后門就關上了。

我很快就夢醒。醒時心里還有好多驚怕的情緒。感覺一夜沒睡好,都在與大蛇反復周旋。那真是好大一條蛇啊。單單蛇身的寬度就比我的手臂還寬。我真的很怕。只是連在夢里也沒辦法真實表達自我,還要佯裝鎮定罷了。

Comments

Popular Pos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