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醒時分

你突然出現在我面前聽我的心小鹿亂撞。好久不見了。你但笑不語。手裡一袋袋的東西往桌上擱,然後才事不關己的說,都是從日本帶回來的,也沒說要給誰。

腦袋處於當機狀態,原來做夢也可以有這麼逼真的情緒,我盯著你看,我知道我的臉一定紅了,體溫也逐漸升高。你一步步向我走來,我想後退,但雙腳不聽使喚,只能一手扶著桌沿,假裝自在的跟你聊天。

後來你說想到附近的便利商店去買些什麼,我遲疑了兩秒便管不住自己,往你的背影追隨而去。等等我呀,我說。你不回頭,逕自躲進了冷氣房裡頭。

我是剛好也有東西要買的,所以沒一會兒就大包小包地和你並肩離開。走了幾步你說,我幫你拿一些吧。我想開口說不用,無奈你動作真快,一把奪走我右手裡那些大大小小的購物袋,然後你的左手,便牽住了我的右手。

我望著我們的手許久許久,失了神,還好有你牽引,才不至於橫衝直撞。你什麼都沒說,那麼自然地晃著我的手,偶爾回頭笑著看我。我想問你,你這是在跟我告白的意思嗎?但我也什麼都沒說,看見你笑的時候,心裡的疑惑瞬間便煙消雲散。一切都不那麼重要了,於是我也自然地跟著你笑了。

(記一場甜蜜的夢。我不想忘記的夢。希望它有天會成真的夢。)

Comments

Popular Posts